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举办2022年度参政议政业务培训
 
2022年9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在长春举办2022年度参政议政业务培训。邀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肖春禹就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进行专题培训。各市委、省直工委各专职干部,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40人参加培训。
肖春禹以《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四个部分向参训学员讲授了提案工作的发展历程、新时期提案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提案工作的作用发挥、新时期如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并介绍了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肖主任从政协有记载以来的第一件提案讲起,让学员在一件件对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提案案例中深刻体会到提案的重要作用,以及深刻认识到如何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形势需求提出有观点、有价值、有可操作性的提案。
参政议政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所具有的一项基本职能,提案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一直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开展参政议政业务培训,就是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 机关是落实社中央各项参政议政工作的枢纽,机关干部的参政议政能力上去了,才能更好地引领各级组织社员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此次培训是九三学社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组成以来以专职干部为培训对象的第一次参政议政业务培训,旨在增强专职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责能力,以实际行动带领社员扎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水平。
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将培训内容学深悟透,并运用到履行参政党职能工作中,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结合社省委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关注地方发展实际需要,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为我省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赵银萍)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