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发挥科技优势,科技专家在行动
 
11月17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组织科技专家在通化市辉南县金川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种植技术指导现场会。
金川镇永丰村于2021年被九三学社中央设立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用于种植林下参。一年来,社省委一直关注基地立项、申请专项资金和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此次社省委邀请九三学社社员,吉林人参研究院人参文化研究室主任、通化师范学院人参学院副院长、客座教授、通化市《古法人参膏熬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孙卫东为村民们做人参种植技术指导讲座。孙卫东主任从种植人参的土地朝向、坡度、种植密度、选籽、病虫害防治、农药使用、风险评估、人参的药理、养生烹饪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专家专业的知识使在场的村民茅塞顿开,获益颇丰。
永丰村书记徐景库代表村民感谢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带来专家所做的现场指导,他说:永丰村域内种植产业以玉米、水稻为主,以人参等中草药种植为辅,同时发展畜牧养殖等。目前九三学社在我们村建立林下参种植基地是我们村的荣幸,我们有信心在九三学社科技专家的指导下,把基地建设好。
社省委社会服务处四级调研员康竹、金川镇政府农业办主任王海军等参加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