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吉林九三科技大讲堂” 正式开讲
 
为推动吉林乡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进程,全面落实千亿斤粮食工程、黑土地保护、百万亩棚室建设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12月9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联合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九三学社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基层委员会共同举办了“吉林九三科技大讲堂”农业科普专题讲座。
这次农业科普专题讲座邀请了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经济植物资源团队首席赵福顺和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张闯为大家做了冬春蔬菜生产育苗技术要点和玉米种植技术等方面的精彩讲授。
此次讲座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快手客户端浏览量达到1877人次,视频观看达到千人,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关于大家关注的冬春蔬菜生产育苗技术,赵福顺老师从蔬菜品种的选择,种子的处理、浸种催芽、幼苗的管理、培育优质壮苗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关于玉米增产提质问题,张闯老师从玉米种植的角度,讲解了如何把握好玉米种植过程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在整地、选种、播种、施肥、苗期管理、药害防治、病害处理、收割等重要节点处如何操作,从而更好的提高玉米质量和产量。两位专家的讲解让在线观众获益颇丰,得到了在线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次农业科普专题讲座是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开展“吉林九三科技大讲堂”的开始。目前,社吉林省委的“吉林九三法律大讲堂”、“吉林九三科技大讲堂”先后开课,以后将陆续开设更多的相关课程,开展更多的相关系列活动,增加社员们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知识能量,提升社员们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实践能力,为吉林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