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选题会
 
2023年2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选题会,研究2023年调研选题方向,明确重点调研任务。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启云,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特邀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主委冷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自身参政议政的经验,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省委参政议政选题的方向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从黑土地保护、双千工程、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强基础教育等多方面提出选题建议,并就部分选题的重点、难点和具体切入点进行了研究。
冷向阳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选好题目,要与时俱进,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战略上着眼,立足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任务目标,结合我社的特色和优势,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粮食安全等方面选好切入点,形成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领域和调研重点;二是用好人才,要充分发挥我社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搭建社内外专业领域人才交流互动平台,扩大参与面,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深入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全方位了解具体实践中出现的痛点和堵点,全方面研究深层原因,找到参政议政的切入点,让参政议政成果真正来源于实践、服务于实践。(赵银萍)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