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同心筑梦新征程,聚力扬帆向前行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九三学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社中央第一期政治辅导“网络课堂”在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梅及部分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社吉林省委主委冷向阳,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副主委刘景平、赵辉、李启云、钟芳丽,机关全体人员在社省委机关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700余人通过社员之家系统直播参会。
传达学习会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政奎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基本情况和九三学社履职情况,并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主任赵海英从大会指导思想、各项议程等方面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基本情况,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在闭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最后围绕为什么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什么要壮大新型集体经济,为什么要科技自立自强,以及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等两会热点问题,从法律依据和理论基础两个维度做了诠释。
视频会议结束后,冷向阳主委向吉林省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抓手。
冷向阳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刻把握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以高质量履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吉林新篇章。
同心筑梦新征程,聚力扬帆向前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使命责任,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彰显九三学社社员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