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杏林进社区 温暖入人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长春市医疗体制改革”中持续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作用,助力“幸福小区”建设,按照长春市委《坚持“平急结合”,全力服务基层,实施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八大行动”的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小区,助力“幸福小区”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5月10日下午,长春市中医药大学校长、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九三学社长春市委主委冷向阳带领社内医疗专家团队前往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街道长久社区开展“杏林进社区”、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走进社区医疗义诊”活动。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鹏飞应邀出席活动,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铭,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晓明,九三学社长春市委秘书长顾红艳、科教处处长许辉,湖西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张英琦,湖西街道长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姜星光,九三学社界别长春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员会主委李小霞主持活动。
活动开幕仪式上,冷向阳表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社市委一直致力于发挥社员界别优势,担当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多地了解群众心声和群众的健康问题,以群众诉求期盼为落脚点,聚共识、献良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百姓做出更多的贡献。
蒋鹏飞对此次活动给予鼓励和支持,对九三学社长春市委长期以来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希望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充分利用社内资源优势,多组织益民惠民活动,也鼓励医疗卫生界的九三社员继续积极发挥本职岗位作用,为“幸福小区”建设贡献力量。
义诊活动中,来自长春市中心医院科教科科长、主任医师娄冬梅作了题为《幸福人生从稳住血压开始——高血压》知识讲座,她从居民最关心的问题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血压病基本知识、高血压人群健康的生活方式、降压治疗中的常见问题等内容,通过生动的图片和顺口溜等多种方式帮助居民听得懂记得住,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科普知识讲座后,长春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脊柱外科主任医师闫明,中日联谊医院消化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周长玉,长春市中心医院科教科科长、主任医师娄冬梅,长春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庄军,长春市妇产医院产科疗区副主任、主任医师袁卓等医疗专家为群众义诊。专家们认真接诊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测量血压、把脉、问诊、病因讲解、一对一提出治疗方案及建议、指导合理用药。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保证了居民的身心健康,增强了居民的防病意识,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为全面提高居民身体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中,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还向市民发放了《关于“幸福小区”创建需求调查问卷》,了解社区居民对“幸福小区”创建的需要和期待,倾听群众心声,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能力,为推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