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探秘智慧能源
 
--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组织社员走进中国石化东北地区第一座储气库——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孤家子储气库,探秘智慧能源。
东北油气分公司孤家子储气库于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是中石化在东北地区建成的第一座储气库,也是目前中石化运行压力最低的废弃气藏储气库,能够满足166万户居民一天的使用量,对于长春、四平及城乡居民生活用气保供具有重要意义。跟随着孤家子储气库讲解员的脚步,一行人了解到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燃烧值的天然燃料,又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由于受气候条件、使用人群等因素影响,天然气用量存在极大的不均衡性,特别是在东北地区,夏秋季节往往产能过剩,而冬春季节天然气又供不应求,天然气储存,尤其是地下储气库就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之一。地下储气库就是在较深的地下找到一个完全封闭的构造体,通过在地面用压缩机泵送的方法把天然气注入到这个构造体中储存起来。当需要时,再通过生产井把天然气采出到地面并输送给用户。据了解,孤家子储气库全部利用老井及闲置场站厂房,从而实现低成本、快速建站,运行成本相较其它储气库大幅降低,且能耗同比降幅50%以上。大力推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在场站内设置了太阳能板和风力发电机,能满足场站内生活用电和部分生产用电需求,实现了新能源替代农网电,真正打造了一座“节能、低碳、环保”的绿色储气库。
随后,社员们在四平采油厂厂部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与四平采油厂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四平采油厂负责人关于生产工艺流程、安全生产、技术创新及日常管理情况等汇报,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绿色新能源的认识。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参加活动并在座谈中讲话。他说,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中国石化东北石油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迈向绿色发展,为广大企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九三学社社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找准新能源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履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实现吉林生态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