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举办2023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7月25日—29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骨干社员培训班在福建古田干部学院举办。全省40名骨干社员参加培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孙立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福建古田干部学院教授黄荣英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社省委组织处处长金鑫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孙立忠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培训的重大意义。这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时刻提醒各位骨干社员不忘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动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要从这次培训中有所收获。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要把这次培训中的所学、所思形成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落实到纸面上,形成自己的学习体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真落实、见成效。三要在培训中树立形象。这次培训要继续保持井冈山培训的良好作风,再接再厉,树立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一切行动服从活动安排,要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按照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的相关要求开展活动。
此次培训是以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专题课讲授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多党合作不断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闽西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古田干部学院教师们精心准备、精细讲解、精彩传授,使学员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赴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地瞻仰、参观。他们纷纷表示,古田会议已成为我党光辉历程中的一座丰碑,为我们留下了无比珍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才溪乡调查精神,对大家的实际工作具有启发指导意义,培训班结束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承和弘扬古田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他们围绕“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各抒己见,围绕自身的工作,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结业式上,两位学员代表分享了本组讨论的心得体会;社省委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陈敬同志应邀参加此次培训并给予指导。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