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寻根重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2023年度全省机关人员培训班在渝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10月9日—13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度全省机关人员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孙立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工作部主任、一级调研员杨永芳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社省委副主委钟方丽出席开班仪式,社省委、社长春市委专职副主委李铭主持开班仪式。各社市委主委、全省机关人员共33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孙立忠指出,开展这次培训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缅怀先贤,汲取奋进力量。这次培训是一次寻根之旅,要通过追忆九三学社诸位先贤缔造本社的理想追求和奋斗历程,感悟前辈初心,汲取精神力量,薪火相传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奋力推动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牢记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开展这次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时刻提醒同志们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缅怀九三先贤风范,围绕中心工作勇于担责、用心尽责,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与时俱进,凝聚发展动力。机关建设是参政党建设中具有综合性、基础性地位的重要一环,特别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机关建设工作就更加重要、更为迫切。要通过这次培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高能力,探索新时代机关建设发展新路径,推动加快建设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团结有为、服务高效的九三学社工作机关,为全省社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凝聚吉林九三学社事业发展新动力。
孙立忠强调,参加这次培训,必须要有所收获,要通过这次学习获得更多的感受、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思考。一是认真学。要能够耐得住性子,在理论学习上下更深的功夫,真正学深、学透、学懂,入脑、入心、入骨,进一步补充和丰富理论储备,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多交流。要用心学、深思考、善总结,积极分享自己所学、所思形成的感受和体会,取长补短,为我所用,共同进步,促使培训成果最大化。三是重实践。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充分利用这次培训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经验,针对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九三学社机关”和“怎样建设九三学社机关”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九三学社机关建设实现新发展。
此次培训是以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专题课讲授了《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如何撰写好新闻稿件》《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工作和保密工作》。授课教师们精心准备、精细讲解、精彩传授,使学员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赴周公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地学习、参观,并到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参观座谈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他们围绕“提升综合能力,创建模范机关”各抒己见,围绕自身工作谈经验、找问题、定措施,取得显著效果。
结业式上,两位学员代表分享了本组讨论的心得体会,社省委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钟方丽在结业式上讲话,鼓励学员们将贯彻落实此次培训精神与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相融合,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融合,与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相融合,组织引导全省广大社员积极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学员们纷纷表示重庆是九三学社的发祥地,九三学社的奠基人许德衍、梁希、潘菽等先辈们在此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历代九三人蓬勃向上的不竭动力。在持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期间,选择在重庆举办培训班,恰逢其时,有利于重温历史,以前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锚定目标,砥砺奋进,加快推动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新时代九三学社模范机关,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徐强同志应邀参加此次培训,并给予指导。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