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举办2023年度参政议政业务培训
 
2023年10月10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结合社省委专职干部培训班,在重庆举办2023年度参政议政业务培训,邀请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汪守军教授就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进行专题培训,各市委、省直工委领导班子、专职干部,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培训。
汪守军以《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为题,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开始,向参训学员阐述民主学党派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例,从找准选题、组织队伍、开展调研、材料撰写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娓娓道来,让学员深刻体会到参政议政工作的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形势需求提出有观点、有价值、有可操作性的参政议政成果,使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参政议政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所具有的一项基本职能,如何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是每一名机关干部的必修之课,开展参政议政业务培训是调研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一直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开展参政议政业务培训,就是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机关是落实社中央各项参政议政工作的枢纽,机关干部需要具备相关的知识储备、眼界眼力、撰写提炼材料等相关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地组织本级组织社员更好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培训内容学深悟透,扎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并运用到履行参政党职能工作中,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结合社省委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关注地方发展实际需要,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