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科技赋能 助力发展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精心备战省“两会”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聚焦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优势,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这一主线,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着力提高建言质量。拟向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党派团体提案15篇。其中,《关于打造吉港澳合作平台,促进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提出,积极打造吉港澳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平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攻破关键技术,拓宽医药产业发展空间;《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粮食综合产出能力,助力千亿斤粮食工程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黑土地保护利用》《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等提案,锚定发展现代化农业这一战略目标,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等多角度为我省粮食增产增收献计献策;面临数字技术演进与能源改革的双重机遇与挑战,吉林省应如何建好用好拓展好数字生态、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插上“数字翅膀”,《关于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带动数字经济,推动吉林省产业结构革新的新思路》的提案从碳足迹“数字孪生”生态平台、数字产业算力基础设施、智力投入发展新型平台经济等方面给出了破解良策。提案内容还涉及教育、乡村振兴、制造业产业、新就业形态等多个领域,体现了吉林省九三学社以“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关切”为要务的职责使命和履职担当。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