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赴白山市和长白山管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
 
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关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各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按照《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安排,1月30日至31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率调研组赴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在白山市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吉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主委钟方丽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后,调研组听取了白山市政府副市长郭宇博作的白山市营商环境整体情况介绍,白山市发改委、工信局、司法局、人社局、商务局、市监局、金融办、税务局、政数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分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座谈会由中共白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伟主持。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中民康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天士力矿泉饮品有限公司、中草集参业有限公司、万良长白山野山参博物馆等处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产品开发、生产经营、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与企业家就政府审批、产业扶植政策、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具体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长白山管委会,冷向阳与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长白山党工委统战部部长李忠法等进行会面,全面了解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经发局、政数局、市监局、司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作了书面报告。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长白山金水鹤国际酒店、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传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鑫龙特产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安全生产、质量体系、产品服务、建设规划、商业模式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着重了解当地政府在基础设施服务、市场监督管理等涉及企业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冷向阳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了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的前期工作。他指出,中共吉林省委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工程”和“不进则退的竞赛”。2024年是为期5年的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的深化调研改进之年,希望白山、长白山两地与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继续完善联系机制,共同发挥制度优势,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工作合力。
冷向阳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是中共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吉林省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实际需要。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在此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全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人才、组织、专业优势,聚焦分析市场监管、政府服务、招商引资、税务和法治等要素,与地方党委、政府密切沟通配合,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矛盾困难,为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李启云,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广东华商(长春)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嘉良,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常委、一级巡视员、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孙立忠,白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白山市委主委赵玉兰,以及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社省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