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弘扬传统文化 遇见最美芳华
 
——九三巾帼行“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之戏曲——京剧的行当”专题讲座
为喜迎第114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6日,由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主办,吉林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戏曲学院、九三学社吉林艺术学院支社承办的九三巾帼行“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之戏曲——京剧的行当”专题讲座在长春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金鑫出席活动,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应邀出席活动,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骨干社员,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机关干部及吉林艺术学院表演系师生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副主委、东北师范大学地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白娥主持活动并讲话。白娥副主委代表九三学社长春市委领导班子向全市女社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在肯定过去一年里全市广大女社员们突出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新的工作期许。
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长春市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吉林艺术学院支社主委、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教授李瑞娜主讲了以《九三巾帼行“走近中国传统文化之戏曲-京剧的行当”》为题的讲座。详细阐述了京剧的历史渊源、艺术特色以及各行当表演技巧,使大家对国粹京剧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
活动中,吉林艺术学院表演系青年教师、中国戏曲学院优秀毕业生关焱和学生们为大家现场表演了多个经典选段,将京剧行当之美鲜活地呈现出来。他们生动的舞台表现以及那份对京剧艺术的热爱与执着,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使大家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活动还设计了互动环节,吉林艺术学院表演系主任刘巧云老师和表演系青年教师关焱为女社员扮相,身着凤冠霞帔,尽显珠光宝气,让大家亲身体验到了戏曲艺术的服饰之美。
活动以一场精彩绝伦的京剧《贵妃醉酒》选段圆满落幕,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华丽的服饰和动人的唱腔,共同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戏曲艺术画卷,观众们陶醉其中,掌声连连,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员们的艺术文化生活,是对九三学社女性同胞卓越社会贡献最好的赞美和致敬。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将持续关爱和支持广大女社员的工作与生活,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提供更广阔的履职平台,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履职热忱。引导广大女社员围绕吉林省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等重点任务双岗建功,在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目标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