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四平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员会主委王进馥率队赴辽源市调研草编产业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四平市乡村经济发展,3月8日,社四平市委主委王进馥率调研组赴辽源市开展草编经济产业调研。九三学社辽源市委副主委、辽源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卫平,秘书长刘建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来到东霖草编文化有限公司,参观了东霖草编体验店,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展示的作品。据介绍,自公司创建以来,始终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秉承低碳、环保的产品理念,“编”废为宝,从花瓶、笔筒、坐垫、家居鞋等日常用品,到桌椅、书柜、茶几、插画等家具摆件,大大小小几乎都是草编而成。
座谈中,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市场前景等,并对企业以文化助推草编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带动女性群体创新创业,加强“非遗”传承和保护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钦佩。调研组表示,四平市是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的“中国优质玉米之都”,每年的秸秆产量很大,以玉米叶为原材料,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草编产业,加强传统手工艺保护传承,培育乡村特色产业村镇,是实践“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的最佳途径,诚挚邀请企业来四平考察调研,寻找合作契机,依托现有条件,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把秸秆这一巨大的资源变废为宝,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
社四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国杰、副主任赵枫,委员李淑媛、王赫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