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员风采

白衣天使援疆路 不负芳华九三人
 
2023年7月10日,怀着对患病父亲的牵挂,九三学社社员、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中心医生魏东艳乘上了前往新疆阿勒泰的飞机,开启了跨越千里的援疆征程。
抵达目的地后,魏东艳迅速调整状态,熟悉生活和工作环境,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吉林省妇幼保健院是吉林省最早正规开展盆底诊疗的国家项目单位,魏东艳作为保健院从事盆底工作近10年的医生,沉淀了扎实的盆底工作经验。入疆后对口支援阿勒泰地区妇幼保健院盆底科。她秉承本院“厚德、精医、务实、致远”的院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多重困难,迅速开展工作。
阿勒泰地区妇幼保健院盆底科刚刚成立,面对科室人员业务技术匮乏、诊疗规范欠缺,产康设备闲置等诸多问题,魏东艳先后通过组织业务培训、科室带教、临床教学等方式,带动医务人员全员掌握盆底知识,提升诊治水平;同时教授国际POP-Q评分,完善盆底疾病筛查评估,并制定盆底疾病诊疗规范,把原有磁电设备功能最大化同时,开发已被闲置的产康设备,积极开展“磁+电+手法按摩治疗盆底肌筋膜疼痛”“中药熏蒸+电刺激治疗外阴营养不良”等盆底新项目,共填补当地医疗空白7项;另外建立盆底宣教预约群,每天在群里为患者进行科普和宣教。多种举措令设备及人员最大化有效运转。在魏东艳的带领下,历时三个月,科室收治病人数量成倍增加,帮助更多女性解决了难言之隐,免受病痛折磨、提升了生活质量,也减少了患者外地就医痛苦,切实解决了当地女性盆底疾病带来的痛苦,得到当地患者及受援单位领导的高度认可。
在做好科室内工作的同时,魏东艳还将成熟的工作经验分享给阿勒泰地区的县区妇幼保健院和广大干部群众。2023年9月18日吉林省妇联与阿勒泰妇联开展“吉阿一家亲”对接仪式,魏东艳作为唯一受邀专家授课,为吉林省妇联干部、前指干部、阿勒泰地区各级干部宣讲盆底知识,将成熟的盆底管理经验呈现给大家,深化吉阿亲密关系的同时,也让大家充分认识了解吉林省妇幼保健院盆底康复的专业度。2023年10月18日至20日,魏东艳分别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哈巴河县、吉木乃县妇幼保健院进行盆底授课加实操培训,会后反响强烈,多位院领导发出邀请,希望继续建立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多多为医护授课培训,丰富医院诊疗病种、打破盆底诊疗瓶颈。11月21日又受邀为阿勒泰地区哈医医院进行专场授课,并深入科室与医护人员对科室管理、疾病诊疗、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完美诠释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核心价值观。
援疆期间,魏东艳不但做好了科室建设、诊治医疗、知识传授、技术传播等工作,而且贯彻国家纲要,展开多维度援疆医疗行动。她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组织院内及科室培训30余场,提升技术水平;带领科室业务骨干申报科研2项,申报新技术推广项目1项,科室在接受疆内评审检查中,得到疆内卫生系统领导赞誉。受邀为阿勒泰地区教育局、水利局、各学校及孕妇学校等进行授课10余场;利用双休日参加下乡义诊活动,足迹遍布窝依莫克、冲乎尔、禾木等数十个村镇,受益患者数百人,切实为百姓做实事、送健康。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让百姓以前觉得涉及私密、谈之尴尬的盆底康复技术在阿勒泰地区落地生根。魏东艳的努力得到了组织的认可,获得“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新技术推广应用先进个人”等殊荣。在援疆期间,魏东艳的先进事迹被雪都融媒等多家媒体报导。
回忆援疆历程,魏东艳说,身为一名援疆九三人,深刻体会到援疆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感谢援疆过程中组织的关怀、家人的支持、同事的挂念,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未来我将时刻牢记妇幼人“心系妇幼、爱佑新生”的服务理念,发挥援疆人“甘于奉献、大爱边疆”的高尚情怀,继续弘扬九三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示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