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赴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开展“打通创新驱动发展堵点,增强国内大循环动力”课题调研
 
3月26日,为落实九三学社中央相关部署,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率调研组赴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开展“打通创新驱动发展堵点,增强国内大循环动力”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春长光华大智造测序设备有限公司、长春长光辰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长光大器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参观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合作及保护、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召开了“打通创新驱动发展堵点”座谈会。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在座谈会上致辞。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铭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主要是聚焦如何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政策扶持、金融支持等手段解决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九三学社长春光机所委员会主委张建伟介绍了光机所的基本情况及其在国家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作出的突出贡献。长光集团总经理王小东、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武国梁分别介绍了企业需求发布、成果需求迭代转化,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冷向阳高度赞扬了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在科技自立自强、科技人才的培养使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在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优势,促进优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并代表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对所党委对此次调研活动的周密组织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冷向阳表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三次均提到科技创新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打通创新驱动发展堵点是科技创新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的必由之路,是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在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完善联系沟通机制,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交流在科学研究、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工作合力,找到制约创新发展的矛盾根源,提出切实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吉林省联宇合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岩,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委员、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康银,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主任方秀军及社省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